芙丝汀(润了)

含泪填坑中(填完跑路)

【童缘】恶鬼与神明

#是鬼童丸x缘结神!只要你磕鬼神我们就是好集美!

#这对我锁了官方比我还会太甜了

#但是我没有,于是祭出了写文大法

#求鬼童丸求缘结神我哭了我想要

[人类和妖怪能和平共处吗?]

他很小的时候——大概是还在襁褓里时吧,师父从缘结神的神社里求来了红绳。

一道系在他的脖颈,一道后来送给了那个狐狸,那个在他人眼中莫名其妙收养了两个半妖的阴阳师,对他们说。

“人类与妖怪,也是可以和平共处的吧。”

这实在是个荒唐的想法,他成功了,也失败了。

贺茂忠行这个男人,成功驯服了安倍晴明,也制造出了一个恶鬼。

[恶鬼终究是恶鬼吗?]

人类何等愚昧。

他们排斥一切非人之物。

因为贺茂忠行要他们礼貌,要他们善良,要他们正直……

于是鬼童丸学会了礼仪,学会了人类的外表,他看着安倍晴明带着善意的目光,明白了他始终没有学会的东西。

是人类的[心]。

这太过于痛苦和困难了。

目睹了安倍晴明被同门排挤而难过的样子,鬼童丸若有所思。

明明他什么也没有做。

可是人们却无缘无故而去怀疑他,猜忌他……甚至想要杀死他。

师父不会喜欢这个样子的。

当血液从那个所谓的同门身体里喷溅而出时,鬼童丸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这个。

但是。

这是他的天性。

就如同人类永远无法强迫一个老虎去吃菜叶而不是肉一样。

等他彻底清醒时,已经站在了血泊之中。

[人类永远无法相信恶鬼吗?]

说着要和平共处的阴阳师,实际从未交付过信任。

多么可笑。

[恶鬼也信仰神明吗?]

“我追寻着那道缘分而来,不小心迷路了……”

自称缘结神的少女,唤醒了他稀薄的记忆。

是有趣的,不是腐肉的家伙。

看着少女口不对心的恭维,也是一种别有风味呢。

“啊呀,你不相信恶鬼也信仰神明吗?”

少女脸上是明明摆摆的不相信,不过大概是碍于实力差距,她口上说着当然相信啦。

有点可爱。

于是他吓唬了一下,望着她跑开的背影,把玩脖子上垂下的红线。

闲暇的玩乐结束了。

鬼童丸甩了甩锁链,露出了带着杀气的笑容。

接下来,要去猎杀谁呢——

评论(7)
热度(6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芙丝汀(润了) | Powered by LOFTER